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19年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30 17:21:08来源: 作者:刘欣阅读: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要求,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19年数据采集工作即将开展。现将工作要求及具体说明通知如下。
  一、填报分工及顺序
  数据采集涉及单位有: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资产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团委、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表之间存在校验和关联,请各单位按照数据采集任务分配表(附件1)的工作分工按顺序进行填报。各填报单位可提前下载数据填报模板(附件2),做好填报前的准备工作。
  具体填报顺序按如下时间段进行:
  (一)9月4日前,同时填报“表1-3学校相关行政单位”“表1-4学校教学科研单位”,作为后续填报数据校验的依据

(二)9月5日前,填报“表1-5-1专业基本情况”,作为后续填报数据校验的依据
  (三)9月10日前,同时填报“表1-6-1教职工基本信息”“表1-6-2教职工其他信息”“表1-6-3外聘教师基本信息”“表1-7本科生基本情况”“表1-8-1本科实验场所”“表1-8-2科研基地”
  (四)9月25日前,其他采集表同步填报完成。
  二、统计时间截点说明
  统计时间:分时期数和时点数,时期数又分自然年和学年。
  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2018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学年:指教育年度,即20189月1日至20198月31日。
  时点:指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据的统计截止时间,即20199月30日。
  (具体时间参考采集信息的时间标注)
  三、工作要求
  1.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更名大学、一流专业申报、专业认证的重要数据来源,请各单位高度重视。
  2.数据填报员要认真阅读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用户操作指南(附件3),参照填报指南中的指标内涵解释进行填报,要求数据准确并认真核实。系统网址、用户名及密码从回执中提供的邮箱获得。
  3.数据在系统中填报完成后,需将每张数据表格导出并打印,填写数据填报说明及确认书(附件4,并加盖单位公章,交至评估中心(综合办公楼223室),方可审核通过。

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由一把手负责,指定专人进行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请于94日前将填报回执(见附件5)发送到xyliuxin@vip.163.com

人:刘欣
  联系电话:6393892


                                                                                                                      教务处

                                                                                                               2019年8月31日